Profile Photo
吃剑三、爆右
常用 ID三推、推推或者推血推蓝推智商。
只对小可爱温柔。
KY自重。

吃剑三、MHA爆右以及霍安。
谨慎关注。
  1. 《假如你的……弃疗》
  2. 其他乱炖CP
  3. 大五仙教徒聚集地
  4. 花受冷CP中心
  5. 剑三藏花
  6. 剑三策花
  7. 剑三羊花
  8. 剑三剑道
  9. 全职周黄
  10. 剑三毛莫
  11. 私信
  12. 归档

《一无所有》之一


【与敌联最终战时,安德瓦和霍克斯跌入无个性世界paro】

随便写写段子




一无所有之后,要怎么办啊?


海燕在近空盘旋,发出悠长的鸣叫。

起伏平缓的丘陵上,霍克斯第十三次把被风吹乱的刘海拨开。要不要干脆剪短了呢?他漫不经心地想着。

肩胛、脖子、胸腹、脚踝,哪里都密密实实缠上了绷带,白得刺眼。他的翅膀还在,只是大多数羽毛还待新生,肉翅光秃秃的样子有些好笑。

他叹了口气。就算羽翼全丰也没有用了,它们不再是他的刚翼,只是普通的羽毛。

学生时代曾经天马行空地遐想过,某天失去个性会是何种心情。愤怒?不甘?悔恨?自怨自艾?气急败坏?还是各种心思混在一起那种五味杂陈?如今这一天真的来了,他却只觉得哭笑不得,大抵是并没有多在乎。

问题是那个人。

霍克斯又叹了口气,眺望海岸。

这个时间点,出海打渔的船只已经三两归来,一到浅滩,水手们纷纷自发下船,趟着齐腰深的海水拖船上岸。霍克斯眼尖,很快在人群中搜寻到了他熟悉的红发,梦中抚摸过无数遍的凛厉眉眼。

他在丘陵处挥手高喊:“安德瓦先生!”

对方闻声抬头,骂他:“回去!”

洪亮的怒声被海风送至耳畔。重伤员霍克斯哈哈大笑。

男人生气了,将船锚重重刺入浅滩的砂石间,溅起半人高的白浪。他气冲冲踏水而来,走上绿丘,老鹰捉小鸡似的擒住霍克斯的翅膀,轻轻松松将他提起。

不愧是三十三公分身高差,好歹我也是个有尊严的成年男子啊。霍克斯腹诽着,嘴上却毫无尊严地求饶:“好痛啊,安德瓦先生。”

倒也不是真的痛到无法忍耐了,安德瓦的动作看似粗暴,其实有小心避开伤口。霍克斯只是叫一叫,他就是想,差不多是鸟儿落在窗棂上蹦蹦跳跳,啾啾几声,只不过是想要你多看它一眼罢了。

但耿直的男人却信以为真。

钳制的力道放松了,霍小鸟重新回到地面上。他无意识地扑扇没几根毛的小肉翅,仰头看面前高大得好似灯塔的男人。


被卷入这个世界已经有三周。在他养伤期间,先一步恢复的安德瓦自发地用劳动换取两人的吃穿用住,跟着岛上的渔民出海捕鱼,天天风吹日晒,一身肌肉被晒得黝黑发亮。

身上没有了恣意燃烧的火,但安德瓦还是霍克斯所知晓的那个安德瓦。什么都阻止不了他,什么都困不住他,就算一头撞了南墙,就再撞一次,再一次,无论多少次,直到把南墙撞塌,迈过去了,也不算结束。

好想知道啊,这个男人在异世界醒来的那天,发现自己失去个性时会是何种心情?

和自己一样吗?

不对,不可能一样的吧。

选择卧底,即是接受了可预见的命运。或是干脆地死亡,或是运气好能苟延残喘到最终。饱受世人唾骂也好,羽翼被玷污也好,双手沾满队友的鲜血也好,既然选择了,就不会后悔。

霍克斯无所谓地往深渊坠,但安德瓦追了过来。

——你是英雄吧?

男人拉住他,用着不容反驳的口吻,半边脸上有道醒目的伤疤。

啊,那也是他的错。

对不起啊,安德瓦先生。我明明,那么喜欢你。


“要抱吗?”

欸?霍克斯回过神来,眨眨眼。

于是安德瓦又重复了一次。他的表情过于正直,绀碧的眼眸里盛着关心,导致霍克斯没办法由此联想到色色的方向去。

虽然他真的很想。

“背也可以。”安德瓦补充说,他终于注意到应该照顾年轻人的自尊。

霍克斯笑了。

“还是抱吧,我想要一点温暖。”

他张开了双臂求抱抱。安德瓦往下看的眼神多少有些嫌弃,但还是俯身把矮了自己三十多公分的年轻人小心翼翼抱起来,往家的方向走。

霍克斯在他的怀里晃晃悠悠。太闲了,不是很习惯。

“我可以叫您爸爸吗?”

“不可以。”

“那真是太遗憾了。”

“闭嘴。”

“我重吗,安德瓦先生?”

“轻得像只鸡。”男人凶巴巴,“下次伤没好就乱跑,我会把你摁海里去!”

“您这话可不像是英雄该说的啊。”

霍克斯哈哈大笑,在长辈的怀里夸张抖动。伤口又痒又疼,他偏要翻来翻去。安德瓦不悦地低头,想要责备这个不知好歹的小鬼。

“只是想一睁眼,就看见安德瓦先生而已。”

声音不大,但是安德瓦听见了。

“嗯,我在。”他沉声说,手掌盖住霍克斯的眼睛。

不多久,手心湿漉漉的。

哪怕面对上百只脑无,都不会比眼下的境遇棘手。总是横冲直撞的男人不知该如何去安慰。年轻人总是很难懂,孩子们是这样,现在的霍克斯也是。

“你会重新成为英雄的,你的羽翼还在,霍克斯。”他笨拙地安慰。

不对。

我想要的是,我的英雄啊。我还想再见一次,那恣意燃烧的火焰。

对不起。对不起。


“烈焰英雄安德瓦……是不是不在了?”

“但是轰炎司在这里。我们能回去。”



英雄的话音坚定不移。



TBC


没有大纲,后面没想好,我先TBC吧



评论(11)
热度(8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