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吃剑三、爆右
常用 ID三推、推推或者推血推蓝推智商。
只对小可爱温柔。
KY自重。

吃剑三、MHA爆右以及霍安。
谨慎关注。
  1. 《假如你的……弃疗》
  2. 其他乱炖CP
  3. 大五仙教徒聚集地
  4. 花受冷CP中心
  5. 剑三藏花
  6. 剑三策花
  7. 剑三羊花
  8. 剑三剑道
  9. 全职周黄
  10. 剑三毛莫
  11. 私信
  12. 归档

前晚去看了《重返20岁》,继《银河护卫队》之后的再进电影院。

嗯,想不出周黄有什么好写的,索性来记个周黄版重返20岁的梗。

草稿速记,有时间再扩写。


00C,有私设

私设周泽楷黄少天年纪大的时候有一家图书馆,说要把年青时错过的时光补上。


-----------------

《岁月可期》记梗


黄少天,男,已婚,风华正茂的68岁。

有天他忽然变回了自己20岁时的样子。

他跟家里那位没有矛盾,但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不想回家。


黄少天给家里发了短信,一个人到处闲逛。

游戏厅一群人在斗,叽叽喳喳的。就那渣渣技术,剑圣上去了。

过程略。

什么叫秒全场,懂?

汉子们看操作:好快的手!

姑娘看账号卡:好帅的剑客!

黄少想这有啥,当年老子还是剑圣驰骋沙场的时候,你们这群小屁孩连帅字怎么写都不知道呢,没见识。


从游戏厅下去,黄少天叼着草根大喇喇坐在长椅上,新收的小弟们围着,大哥长大哥短拍马屁。

他们看见英俊的老爷爷走过。

黄少天下意识躲起来。小弟了然地讲哦哦哦老大你也怕周sir呀,懂的懂的!小时候去借书没少在上面画小人吧?

然后这群昔年熊孩子开始吹嘘如何在画技巅峰被大人残忍地扑灭,生生扼杀了未来的毕加索、梵高和阿基米德。

黄少天心不在焉想后头那个是数学家,关他屁事。你们这群能把米开朗基罗说成阿基米德的,小学几年级呢还巅峰画技……

边上一个小弟沉痛地说:其实周sir还好,可怕的是老黄……

他露出一个沉痛的表情,似乎想起可怕往事。被他一提,周围的小青年也纷纷露出不堪回首的神情。

黄少天不服:“干!为什么周泽楷是周sir,黄少天就是老黄?!”

明明两人年纪差不多!

小青年们被这么一问竟然支支吾吾答不上来。

有人说:“大概是……差别吧?”

说罢众人齐齐凝望周sir年迈却依旧不失挺拔的背影。

黄少天大怒,但又不能说老子就是你们怕死了的老黄,只好怒骂:“你妹的差别,滚滚滚滚!”


黄少天把小弟们甩掉了,也无事可做。

明明是自己想离家出走,偏偏就是放心不下。他居然偷偷摸摸跟踪起了周泽楷,到了图书馆。

周泽楷有一家自己的图书馆。他跟黄少天都错过了另一种人生,虽然再一次选择他们依旧会选择荣耀,但仍想要弥补一些。

岁月亘久,唯书永恒。

黄少天跟着周泽楷,偷偷打量这个自己喜欢了几十年的男人。

周泽楷老了,岁月染白两鬓,却仿佛勋章,让他更为优雅从容,眼神清澈平静。

他气愤:这个人怎么老了就帅成这样!

他继续生气:凭什么他是周sir我是老黄!


黄少天继续偷偷摸摸跟踪老人进图书馆,偷偷摸摸拿书挡住脸,偷偷摸摸看有没有哪个不长眼的勾搭他家周馆长。

图书管理员早看见他了:人渣,老爷爷也不放过!

所以对待他的态度也不是很客气。


黄少天从图书馆落荒而逃,习惯性回了家。

可是还在离家出走呢,又回不去。

他灵机一动强租了对面楼的房间,天天STK似的看周泽楷什么时候出门什么时候回家。有时候周泽楷出门穿少了他还要急得团团转,你看没我就是不行。穿风衣,以为自己还是枪王大大呢……骚包!不要脸!

他又生气:我都离家好几天了,就不关心我!这么淡定!难道正常的不应该报警吗?小爷我现在可是跟以前不一样了,当心我分分钟把你甩了跟小白脸走了哦!

黄少天心绪滚滚,黄浦江奔腾不休。楼下树荫茂密,头发花白的周泽楷站在人行路上。

他每天在路上站那么久,等一个人。

他不知道每天同时段也有一个人在楼上站那么久,看一个人。


周泽楷不知道自己错过了什么,不管他明白不明白,黄少天已经离开了这个家。

剩下他跟周黄。

周黄是条狗,大金毛。

当初起名黄少天吵吵了很久,最后败给了周泽楷无声的眼神。

好吧周黄就周黄。黄少天不甘心地放弃了一大堆名字,但他坚称,这个名字实在是太凑合了,最不济也得是黄周……算了周黄就周黄,小名叫凑合……凑合你过来,握手~

现在周黄已经跟他们一样年迈。

岁月溜走,起落得失,对老人来说,起落得失失失失失失……

青春、事业、亲人、回忆……边走边丢,还好两个人依旧在一起。

可是现在黄少天离开了这个家,他不知道怎么办。


周泽楷每天在小区花园里等黄少天,去图书馆,等黄少天,回家,在花园小区等黄少天,天黑了进家门,做了饭,再等等。

他想他会回来。

然后有一天太阳太过温暖他睡着了,有一个年轻人在他身边坐下。

年轻人给他盖大衣。

年轻人话很多。


年轻人说:你这么笨我都看不下去

年轻人说:你不会主动打电话吗?我叫你不要来找我就真的不来?

年轻人说:你是不是傻?你的人你要带回去知道吗?

年轻人又说:我现在跟以前不一样了,我都……不知道要怎么见你。

不知道为什么不想回去了。

为什么我也不知道。

退出荣耀的那天晚上,你说喜欢我……什么鬼,我简直不知道你是什么时候从哪里开始喜欢我的……你说说你,平时没有见面没有电话没有短信没有聊天,G市和S市又那么远,最多就是比赛时握握手比完了聚个餐,群里你还呵呵我!

结果你说喜欢我,我居然……答应了。

我想说试试,试试试试,居然莫名其妙住一起了,居然去拉斯维加斯登记了,居然一起养了狗,居然……到了老到掉渣了还没有分开。

我想不明白。

然后忽然有一天我回到20岁了。

年轻人认真看着周泽楷的睡容:你说我要怎么办?


周泽楷没有醒。

黄少天那么好,在一起也那么好。

可是,如果有重来一次的机会,我不知道你还愿不愿意跟我走。


所以黄少天走了,周泽楷还是没有醒。




黄少天高铁去找了他家队长。感谢高铁票不用刷脸,只刷身份证。

队长总是万能的。

他指望队长能给他点盏明灯。


—下面还没想出来,不摸鱼了,老实干活去—


评论(4)
热度(34)